正聲台東電台-出外旅遊應選擇合法交通工具勿搭白牌車

[生活]  日期︰2014-11-27   瀏覽人次︰631
出外旅遊應選擇合法交通工具勿搭白牌車

近年來由於國內旅遊風氣興盛,在交通工具的選擇上呈現多樣化的趨勢,遊客如果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會選到沒有保障的交通工具,這類車輛一般俗稱為「白牌車」,有關白牌車的問題,已成為監理單位加強取締的重點工作。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台東監理站第三股朱月秀股長(阿美族名︰達娜)在接受正聲廣播公司台東台「交通e點靈」單元主持人余文博訪問時表示,民眾如果為了省點錢或趕時間而搭上白牌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不但容易造成傷亡,加上業者並未替旅客投保「旅客責任保險」,請求理賠時就會有求償無門的情形,無法獲得妥善的保障,因此若有旅行需求,一定選擇合法的業者。

朱股長指出,一般俗稱的白牌車就是懸掛「白底黑字」或「白底綠字」號牌的自用車,他們大都在各大車站、轉運站、各大風景區及國軍營區非法攬客營利,有些民眾只要稍微不察,就會被違法業者說動,進而搭乘,讓自己身處險境。監理單位雖然不定期也會進行白牌車的取締稽查工作,但還是要呼籲民眾共同抵制搭乘,如發現有違規業者違規營業,可以打電話舉報,才能有效遏止非法營業行為。

而對於白牌車違規人,只要違規營業事實確定,就會被處五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的罰鍰,並吊扣車輛牌照二到六個月或吊銷牌照,民眾在選擇交通工具時,還是必須選擇有保障的交通工具,以確保出外旅遊的安全。
此外,有關從今年7月開徵及以前年度還沒繳交汽機車燃料稅的車主,監理單位已經以雙掛號寄發補繳通知書,請車主在103年12月1日起到12月31日止,持單到各金融機構、郵局、農會及各大便利超商繳交就可以,以免逾期受罰。


圖片說明︰台東監理站第三股朱月秀股長(圖左)接受「交通e點靈」單元主持人余文博專訪,呼籲民眾不要搭乘非法白牌車。
正聲台東電台-出外旅遊應選擇合法交通工具勿搭白牌車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