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台東縣大武分局交通事故發生原因與宣導方式

[生活]  日期︰2014-10-30   瀏覽人次︰574
台東縣大武分局交通事故發生原因與宣導方式

位在台東縣的南線四鄉鎮是台東通往西部的主要交通要道,來往車量之多,經常造成險象環生的狀況,特別是轄區道路不寬又彎曲,山區路段又有S型彎道,對於外來遊客而言,常會因為對路況不熟,造成交通事故的發生。對於轄區特殊的交通環境,大武分局交通組的業務承辦人員杜信諭在接受正聲台東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阿昌訪問時表示,大武分局轄區的南迴公路,是外地遊客進入或離開台東的要道,加上目前南迴公路改善工程正在施工中,請駕駛朋友車速不要太快,以免因路況不熟而肇事。

杜信諭指出,根據分局的統計,在轄區內常見的違規行為以超速、跨越雙黃線超車及酒後駕車最多,其中遊客的肇事比率高達八成,也是讓人覺得奇特的現象,現階段配合「為愛啟程」活動,將會針對機車族、老人家及酒後駕車問題加強宣導,希望能降低事故發生的機率。

提到交通安全宣導,經常會流於只是以獎品做為誘因,讓民眾來參與活動,但在宣導聚會過後是否能真正發揮作用,讓民眾藉由參與宣導會,確實將所聽到的交通安全常識,實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這才是真正的重點。就因為這樣,杜信諭說,他後來嘗試不帶獎品出席宣導會,改以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政府經費補助措施訊息,提供給民眾知道,結果真的幫助某位鄉民,因為自己符合補助標準,而獲得政府單位的經費補助,其金額比起拿宣導獎品更符合民眾的需求,獲得民眾熱烈的歡迎。

長時間從事交通安全宣導工作,讓杜信諭以做功德的心態讓自己在工作上樂此不疲,當民眾告訴他,因為他不厭其煩的說明,讓他們注意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時,是他最大的安慰。

圖片說明︰正聲台東台「戀戀鄉土情」節目-交通一點靈單元,主持人阿昌訪問大武分局交通組業務承辦人杜信諭(圖左),談交通安全問題
正聲台東電台-台東縣大武分局交通事故發生原因與宣導方式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