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山區道路行駛應減速慢行並確實保養

[生活]  日期︰2014-10-30   瀏覽人次︰443
山區道路行駛應減速慢行並確實保養

近年來有關載客遊覽車在山區行駛時,因為煞車不及而發生撞上邊坡甚至翻落山谷,釀成意外事故的案例時有所聞,像多年前的台南梅嶺遊覽車翻車事故案例,讓大眾對於在道路狹窄的山路上行駛大型遊覽車的問題有所規範。而海拔更高的阿里山公路在前幾天也曾發生中型巴士在下坡路段因煞車不及而撞上山壁的意外事故,其實阿里山公路在近年來,也經常傳出各類車禍事故的案例,有關山路行駛的安全性問題,也再度受到大眾的關注。

就以前幾天發生在阿里山公路的這起載運大陸客的中型巴士為例,因為在轉彎處時,疑似因失控先連續2次擦撞左側水泥護欄,再擦撞右側山壁、滑行約150公尺,巴士才停止下來,幸好沒有翻覆,不過車上11人卻有9人受傷送醫救治,其中1人掉落到邊坡,幸好沒有生命危險。族人朋友們所居住的地區,有些是在山坡上,在開車上下山時,還是有些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提醒族人們。

從前面的案例中,我們可以清楚了解駕駛安全原則的重要性。在山路行駛時要記得與前車保持適當的安全距離、由於山區道路大都比較狹窄,因此如果是行經禁止超車的路段,一定要確實遵守,不要任意搶快超速。另外,在大轉彎處行駛,一定要減速慢行,以免因來不及反應而和對向來車發生擦撞,甚至是對撞等意外事故。

平時對於車輛的保養是否確實也很重要,尤其是煞車系統及輪胎的保養特別要注意,有好幾起的山區道路意外事故,都是因為煞車系統失靈,才會造成嚴重的意外事故,請族人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
交通部與公路總局提醒您!

正聲台東電台-山區道路行駛應減速慢行並確實保養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