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臺東縣政府針對焚化爐仲裁案澄清說明

[政治]  日期︰2014-10-14   瀏覽人次︰654


針對焚化廠仲裁案,林參天發表之不實言論,台東縣政府澄清如下:

 

一、廠商從未要求以13億元和解,事實是完工當年縣府財政處曾試算出20年建設攤提費的現值14億元,縣府要一次給付給廠商,但遭到拒絕,對方要求依合約20年給付建設攤提費43億元及操作營運費15億元(合計58億元)。最後,廠商進而開始提出仲裁,要求29.6億元的賠償,這才是真相。

 

二、林參天傳單中所提到的土地價格、廠房規格等等,都是縣府專案小組向仲裁庭提出的廠商缺失,也是最後打贏仲裁的籌碼、為台東省下10億元的關鍵。林參天擅自抄襲、刻意顛倒是非、混淆視聽,企圖打擊政府形象,抹黑縣府同仁,實令人遺憾、不齒。

 

三、仲裁判斷等同民事三審定讞,面對19.6億元接收廠房的裁定,縣府只有接受或不接受兩個選項,林參天顯然完全不懂仲裁,還以為可以討價還價。如不接受仲裁,繼續打撤銷仲裁訴訟,不但必須支付1年1億元的利息費用,就算最後勝訴,反而是要履行原合約,那就是:焚化廠營運,燒垃圾又燒錢,20年支付58億元,最不利的結果。相信這不是台東人樂見的,縣府當然選擇接受仲裁。

 

四、此案歷經四任縣長,黃健庭縣長上任時,仲裁已在進行中,黃縣長指示專案小組,一定要全力打贏仲裁,捍衛台東的權益。仲裁判斷19.6億元裁定後,黃縣長立即分析利弊得失,擬定最佳方案策略,以超高的智慧提出「備用廠」概念,說服環保署同意補助縣府21億元,不但成功化解了財政危機,取得焚化廠所有權,維護備用不營運、且將它轉型為環境教育中心,可說是一舉數得的勝利。黃縣長為台東化解了一場災難使台東與雲林縣賣縣地支付高額利息的命運大不相同,是不爭的事實,而議長、副議長及多位議員都公開表示肯定。

 

五、最後,呼籲林參天自重,台東這四年來,在多方面全國評比都是名列前茅,是一個有水準的縣市,縣民絕不縱容惡意抹黑政府作為、汚蔑公務員的言論。請林參天先生為您所為道歉吧!謠言止於智者,謝謝大家耐心的閱讀。了解事實,明辨是非,唾棄造謠者,方為地方之福。


台東縣政府祕書長 及 焚化廠專案小組召集人 陳金虎 敬啟  2014-10-14

 

臺東縣政府10月14日下午
在新聞媒體中心
針對焚化爐仲裁案澄清說明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憤怒的表示
縣議員林參天發表的不實言論
汙蔑到縣府及焚化爐專案小組
要求林參天公開道歉
 
(臺東縣政府秘書長 陳金虎)
 
縣府秘書長陳金虎呼籲
縣議員林參天自重
縣府絕不縱容惡意抹黑政府作為、
汙蔑公務員的言論
 
黃清海 採訪攝影

 

 

 

 

         
相關分類 :  政治(995)    公共消息(683)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