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健康從「心」開始!

[生活]  日期︰2014-10-09   瀏覽人次︰568

10/10,健康從「心」開始!   

 

  每年的10月10日是雙十國慶日,也是「世界心理健康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世界心理健康日起源於1992年,由世界心理健康聯盟(World Federation for Mental Health, (WFMH))發起。世界各國和組織均於這天喚醒社會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重視,「心理健康」是關於個人及社區幸福的正向力量,擁有健康的心理,即擁有幸福快樂的人生。

 

  衛生福利部發布今年10月份為心理健康月,並辦理了一系列相關宣導活動(詳見網址:http://www.mental-health.com.tw/),內容包含短片徵選、EQ小偏方徵選及療癒歌曲票選等活動,提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傳遞正面、樂觀、開心的觀點給社會大眾,除了注意身體健康,更要追求心理健康。

 

  近日食安恐慌、意外創傷之新聞頻傳,中華心理衛生協會發起「平安日運動」(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afensoundcampaign)

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相約10月10日以善念善舉祈求平安,並達成心理健康之倡導,邀請社會大眾說一句好話、做一件好事,讓身邊的人更平安!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