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臺東 聯動全球」2014臺東智慧城市論壇9日登場

[政治]  日期︰2014-10-08   瀏覽人次︰476

「智慧臺東 聯動全球」2014臺東智慧城市論壇9日登場 黃縣長期結合宏觀國際思維 發展在地產業文化產官學研頂尖匯聚 共同激盪創意智慧

 

  「思維要國際化,但作為卻要在地化」,在啟動一連串E化公共服務之際,為聽取國際專家觀點、整合民間創新經驗,並與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臺東縣政府與遠見雜誌合作,特別於今(9)舉辦「智慧臺東‧聯動全球—2014臺東智慧城市論壇」,黃健庭縣長在會中除說明縣府積極推動各項E化的成果,也期盼藉由科技的結合,將台東在地的觀光、文創及產業行銷到國際。

  論壇於今日下午2點在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視聽室舉行,會中邀會中邀請重量級講者科技部部長張善政、美國史丹佛大學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MedicusTek共同創辦人王智弘、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群集臺東,以及遠見雜誌社務顧問周行一,與縣長黃健庭同台暢談,副縣長張基義、議長饒慶鈴、史前館長張善楠、縣府多位主管、各級學校校長、台東鄉親等約2百餘人參與,將會場擠得是座無虛席,一起關心台東邁向智慧城市的腳步。

 

 隨著網路科技發達及雲端運算的升級進化,建設智慧城市的概念,正於全球各國掀起風潮以提升時代城市競爭力。臺東縣政府乘著智慧浪潮,積極規畫以數位科技彌補落差,聚焦醫療、教育、觀光、行銷等面向,提出「推動智慧城市示範計畫」,期盼全面藉由E化服務加速生活與產業成長。

 

  科技部部長張善政稱讚台東縣擁有好山好水,以一般人的眼光與觀點,台東距離智慧城市似乎有些遙遠,不過,在黃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突破以往給予外界的刻板印象,設置全縣無線網路,以及多項E政府便民服務措施,未來縣府應該要公部門及民間資源合作,運用資通訊的方式,推動文創及產業。

 

擘畫臺東智慧城市藍圖

  臺東擁有珍貴的自然與人文資源,然而幅員遼闊、地處偏鄉等特性,使發展面臨諸多挑戰。因此臺東縣政府也積極規畫以數位科技彌補落差,聚焦醫療、教育、觀光、行銷等面向,提出「推動智慧城市示範計畫」。例如建置戶外無線寬頻(TT-Free)系統,縣長黃健庭表示,全縣將規劃建置250個戶外免費上網熱區,作為未來提供網路加值應用服務及打造智慧城市的基礎建設。為促進醫療服務,架設智慧機服務站,提供雲端健康照護服務,以滿足市民基本需求;推廣觀光與農業發展方面,推出「旅行臺東APP」提供即時的旅遊訊息;「3D臺東網路農場」則是全國首創透過網路訂購當地農特產品。臺東縣政府正全面藉由E化服務加速生活與產業成長。

 

  在數位時代,科技能顛覆傳統邏輯,網路能跨越差距,創新可以締造奇蹟。過去以農業與觀光立縣的臺東,如何洞見機會,藉科技開創新局?偏鄉青年又怎麼利用網路,從城市一角與全球趨勢連線,勇闖夢想?美國史丹佛大學醫療預防及成果政策研究中心主任/MedicusTek共同創辦人王智弘從國際看臺東,並分享科技與醫療結合的成果與目前將在台灣推動的長者防護工作。張家生董事長也分享電子化服務成功的臺北經驗,提供台東縣市區公車營運參考;而張善政部長則從國家政策談地方發展。這場匯聚菁英的超級盛會,激盪各方創意,開啟雲端新視界,前進智慧新藍海,讓臺東躍起,讓世界看見。

 

 

 

         

 

相關分類 :  政治(995)    公共消息(683)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