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公路邊坡坍方阻路 請民眾隨時注意路況 以維行車安全!

[生活]  日期︰2014-10-03   瀏覽人次︰636
南橫公路邊坡坍方阻路 請民眾隨時注意路況 以維行車安全!

鳳凰颱風雖早已過境,但因其強降雨,山區道路邊坡含水量過高,造成臺20線(南橫公路)沿途,大小崩塌及落石狀況層出不窮,現天氣雖已好轉,但被艷陽曬乾的鬆軟土石,也隨時有崩塌的可能。

臺20線(南橫公路)利稻至霧鹿間,「六口井溫泉」明隧道工程附近,於103年10月2日約14時許,從道路邊坡上,突然滑落大量土石及樹木,所幸無人車路經,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及財損,但也因此將道路完全阻斷,欲下山人車,被迫停留在原地等候,此時正要下山參加會議的利稻派出所所長謝樹煌正好行經該路段,不僅隨即下車管制人車,並以電話通知工務段養護工程人員前來移除,大部分民眾也只好下車伸伸懶腰或望向遠處或在車內休息,就在此時,從山豁裡,突然傳來「轟隆!轟隆!」的巨響,眾人不約而同的往「發聲處」看去,只見前方不遠處的溪底,揚起了漫天的灰塵,雖被眼前景象「嚇了一跳」,但還是不忘拿起手機錄影或拍照,記錄下這令人怵目驚心的一刻!還好這起坍方是發生在溪底,不然這後果真不堪設想!除此以外,183K處也有坍陷狀況,請欲上(下)山民眾,可去電向工務段查詢最新路況,以免發生意外,上述路段的坍方,目前已由工務段搶通中,預計於本(2)日17時前恢復通車。

關山警分局表示,山區道路狀況,常因天候關係而有所改變,請欲上(下)山民眾特別注意,目前178K及158.7K等處路段地基塌陷,有填補及修復工程進行中,因尚未鋪設柏油,遇雨天時較為泥濘濕滑,請行經該路段車輛務必減速慢行,以維行車安全!若於南橫公路遇有突發狀況或是路況需警方協助,請民眾撥打110或逕自與霧鹿、利稻或向陽派出所聯繫,我們將於最快時間內,提供最適當的服務,謝謝!


南橫公路邊坡坍方阻路 請民眾隨時注意路況 以維行車安全!
崩塌實景 崩塌實景
道路邊坡坍方搶通 道路邊坡坍方搶通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