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自己和他人安全都有保障

[生活]  日期︰2014-10-02   瀏覽人次︰534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自己和他人安全都有保障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是一句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標語,雖然這麼多年宣導下來,對於喜歡喝酒的朋友而言,已經有些警惕的作用,但是酒駕事故還是依舊發生,造成自己與受害者家庭永遠無法抹滅的傷痛記憶。為了讓民眾對於酒後駕車的相關規定與後果有所了解,正聲廣播公司台東廣播電台「戀戀鄉土情」節目,特別邀請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第五組李永發組長到節目中,接受主持人阿昌的專訪,除針對酒駕的相關問題提出說明外,並針對A1類交通事故的防制作法提出說明。

李永發組長表示,台東分局從今年1月1日起到9月21日止,共取締酒後駕車848件,其中因為酒後駕車發生事故的有3件,造成3人死亡,和去年同期比較減少4件,死亡減少5人,而針對酒駕事故的防制,台東分局每月都會規劃10次擴大臨檢及取締酒後駕車的勤務,取締的密度及廣度都非常高,同時也針對容易酗酒的民眾及販賣酒類的場所,派員實施交通安全宣導,李組長呼籲民眾酒後不要開車,共同建立「不酗酒、不拼酒、不勸酒」的飲酒文化,以免受重罰。

李組長建議民眾在參加餐宴時,應該由沒有飲酒者擔任指定駕駛或由親友載送返家,餐廳業者如發現顧客飲酒過量時,應協助代叫計程車護送其回家,以避免事故發生。如汽機車駕駛人經測試後,吐氣所含的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時,將可處新台幣1萬5仟元以上9萬元以下的罰鍰,拒絕酒測將會被處九萬元罰鍰。酒精濃度達0.25毫克時,將會被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

詳細節目內容請在每週日晚上6點到6點30分,鎖定正聲台東電台AM1269千赫頻率,收聽由阿昌所主持的「戀戀鄉土情」節目。


正聲台東電台新聞稿
正聲台東電台-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自己和他人安全都有保障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