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為愛啟程愛注意機車族要瞻前顧後

[生活]  日期︰2014-07-27   瀏覽人次︰448


 
為愛啟程愛注意機車族要瞻前顧後
 

           有鑑於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率與發生率年年升高,造成不少長者與機車駕駛喪失寶貴生命的結果,為了有效降低事故的發生,交通部在今年特別推動「為愛啟程愛注意」活動,希望能針對機車族、長者與行人、自行車族與大型重點車輛等族群加強宣導,希望能喚起大眾對於交通安全觀念的重視。

          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近3年來每年有超過2000人死於交通事故,有超過30萬人是因為交通事故而受傷,值得注意的是,死亡和受傷最多的族群都落在20到29歲的年齡層,整體而言,年輕人死傷情況嚴重,高齡者也有比較高的傷亡情形。其中因為機車交通事故死亡的人數從九十六年起到去年,每年都持續超過1100人,而因為機車事故受傷的人數,也是年年呈現增加的趨勢,族人朋友在騎機車出門時,一定要瞻前顧後,隨時注意可能發生的狀況。

         要怎麼做才能確保出外騎車的安全呢?記住「大膽假設、小心防禦」這八字箴言就對了,首先在綠燈亮了之後,要用後照鏡掃描270度、看到公車要假設有乘客會下車、接著要假設路邊有車門會突然開啟、在行駛山路時,要假設對向有來車、遠離大車,假設他看不見你、假設行經巷口,有人車會突然衝出來、看不到前面的前面時,不超車、彎道不要緊急煞車,轉彎前20公尺打燈、轉彎禮讓直行,右彎讓左彎先行、雨天不要行駛在標線上,避免打滑,如果機車駕駛朋友能時時注意,必定能減少車禍事故的發生。

           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強調,道路安全宣導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使命,更是攸關全國民眾生命與幸福的重要工作,讓我們打造更安全的用路環境,為愛啟程,守護自己,更守護正在路上奔波的每一個人。

  交通部及公路總局關心您

 

正聲台東電台新聞稿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