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總統教育獎-台東高商 鄭俐凡

[生活]  日期︰2014-06-04   瀏覽人次︰1138


小學二年級的時候,鄭俐凡的媽媽因為車禍後遺症往生、國中三年級時,爸爸罹患癌症在家休養,大她八歲的哥哥遠在台中工作,
目前家庭經濟倚靠大她十歲、在台板國小擔任教職的姐姐和做小吃生意的繼母維持,在神的帶領下,一家人互相扶持,彼此關懷。

除了努力向學、樂觀進取,爭取獎學金之外,平常住校的俐凡每逢星期五下課的時候,總是歸心似箭的趕回大武,照顧臥床的父親,和他說話,減輕媽媽和姐姐的負擔。


家裡有愛,鼓舞著就讀台東高商的俐凡在老師的關懷與指導下,
成績優異並考取22張證照,打破以往學長姐的紀錄。

俐凡是大武鄉排灣族人,為了指導她參加語文競賽,導師呂蕙芸在假日時帶著她,到處找專業的母語教師練習發音,最後終於一舉拿下語文競賽高中學生組排灣族語朗讀全國冠軍,讓所有的努力有了成果。

不平凡的成長背景,讓俐凡比同年齡的女孩成熟懂事,常常為好友們分憂解勞,提供建議。

即將進入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就讀的她,當選全國慈孝楷模,同時獲得總統教育獎,既孝順父母,友愛兄姐同儕,又勤勉向學,是青年學子學習的好榜樣。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