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臺東美展 東專注入藝術新活力

[藝文]  日期︰2015-05-21   瀏覽人次︰399
2015臺東美展 東專注入藝術新活力

國立臺東專科學校為倡導藝文風氣,推動美育創作人才,創造在地文化新風貌,首次參加「2015臺東美展」,參賽作品有攝影及工藝類,師生透過多元創作題材,呈現豐富藝術之美,為2015臺東美展,注入藝術新活力,經評選攝影類,林崇堯教官「花枝招展」獲得第三名;工藝類,文化創意科學生五專五余莫玄「Taku(湯匙)」第三名、文化創意科學生五專二黃品軒「各族象徵」第三名、文化創意科學生五專四陳建志「窗花之美-筆電散熱器」優選,且在上述各類組,在第一名從缺的狀況下獲獎實屬不易,評審們對師生充滿創意的作品,表示肯定。

林崇堯教官自96年開始接觸攝影,一頭栽進這個「錢井深」的領域裡,其作品捕捉瞬間之美化為永恆,訴說著相片的故事,令人回味無窮;余莫玄創作理念:「年曆」是布農族用來記錄歲時祭儀的,湯匙上結合布農族年曆的圖騰,把圖騰烙燒湯匙上,就是希望文化融入生活傳承下去。黃品軒創作理念:以金工結合玻璃素材,具有美學與實用性的物件,並致力於金工與玻璃藝術推廣與傳習,以創新傳統工藝價值為特色出發。陳建志創作理念:由於環保意識受重視,讓天然竹材與3C產品做連結,並帶入傳統窗花圖騰,容易清潔及帶來視覺上不同的心情,在工藝質感上增添傳統文化之美。

校長陳禎祥表示:該校文化創意科以「文創產品設計」與「工藝創新」為發展主軸,運用東部地區豐富的文化資產與工藝技法,結合設計方法與技術、創意表現能力、設計繪圖能力、現代加工方法、商品化思維以及行銷包裝等訓練,以提升與形塑學生的優勢,隨著體驗與知識的累積,將會醞釀對於創作表現的自身見解與剖析,之後再進展對產品全面性的評估,以及對於消費者喜好與產品賣點的掌握,進而讓藝術融入生活,使得生活更加美好。
2015臺東美展  東專注入藝術新活力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