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焦點舞團年度製作[梭巡X] 5/27於臺東演出

[藝文]  日期︰2015-05-19   瀏覽人次︰309
 2015焦點舞團年度製作【梭巡X】 5月27日於臺東演出
 
     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應屆畢業生所組成的「焦點舞團」,2015年的全新製作,以【梭巡X】為名,3月起在臺北及全省各地巡演,5月27日晚間7:30在臺東文化處演藝廳演出,節目內容多元,不僅有兩首經典大師作品,包括台灣舞蹈傳奇人物羅曼菲的經典作品《梭巡》,及香港城市當代舞團專任編舞家黎海寧的經典作品《Plaza X與異變街道》,另外也將有九首新銳編舞者風格迥異的全新創作。2015焦點舞團年度製作【梭巡X】勢必挑動觀賞者的視覺神經,帶來不同的感官震撼。
 
     今年焦點舞團十分榮幸能重新演繹港臺兩岸女性編舞家之作品,舞蹈精靈羅曼菲的《梭巡》,以纖細敏感的性格,描述人與人之間巡視自我心靈的面貌;曾被林懷民老師譽為「最厲害的華人編舞家」黎海寧的《Plaza X與異變街道》,以強烈的音樂層次堆疊出超越時空的情感,這是黎海寧除雲門之外首次授權台灣團體重現其作品。
 
     【梭巡X】除羅曼菲、黎海寧兩位大師外,此次演出焦點舞團八位年輕編舞者將呈現九支全新創作:如水般柔韌細膩的身體邏輯 《黑河之上》; 猶存在潛意識中的個體覺醒《 複己》; 竄流於痲痹邊緣的瘋狂理性《神經之差》; 空間中三位一體的無限運行《依附 》; 隨意浮游於各自獨立的軌道《浮垢》; 探索記憶中熟悉的身體對話《冷冽之後》; 肢體輕鬆卻充滿爆發的想像《本-彈-裂》; 大漠裡尋找永恆榮耀的應許《曠野行蹤》; 虛幻光影中反射的真實倒影《 Reflection》,獨特的原創性,多層面的意象,打破舞蹈本身的既定形象,製造更多出乎意料的《未知》驚喜。
 
     【梭巡X】由張曉雄擔任藝術總監,吳素君擔任行政總監,所有作品歷經兩年時間的發展、淘汰以及專業指導老師的把關,將具體呈現出「準專業舞團」的品質。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