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104年文化講座 劉克襄主講「我在臺東的旅行和思考」

[藝文]  日期︰2015-05-19   瀏覽人次︰356

縣府104年文化講座邀請劉克襄先生於5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主講「我在臺東的旅行和思考」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於5月23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邀請劉克襄先生,在文化處藝文中心演講廳,以「我在臺東的旅行和思考」為講題,辦理一場文化講座,本講座將講述講師在臺東旅行中從日常生活的人文風物和自然生態,進行各種對話、稱許和反省。

劉克襄先生,綽號鳥人,詩人、自然觀察作家。1957年生,臺灣臺中縣烏日鄉人,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中心執行副主任。早期以鳥類生態為散文題材,嘗試開拓臺灣自然寫作風氣。在多年的散文創作過程裡,不斷進行各種自然寫作文體和題材的試驗,大至地理文史的論述,小及昆蟲花草的研究,都曾潛心著墨。近年來創作主題則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以及野菜蔬果為主。曾出版詩集、散文、小說和自然旅行指南等著作四十餘部;並獲中國時報新詩推薦獎、台灣詩獎、吳三連獎、台灣自然保育獎和吳魯芹散文獎等。

本文化講座由臺東縣政府主辦,為免費入場,參加聽講者,可登記2小時研習時數。公務人員請於5月22日前至公務員終身學習網站:https://lifelonglearn.dgpa.gov.tw/search.aspx報名,教師請至教師研習中心網頁報名。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