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美學 / 蔡俊章博士當代水墨畫展

[藝文]  日期︰2015-05-16   瀏覽人次︰466
波麗士美學 / 蔡俊章博士當代水墨畫展
娜路彎大酒店的娜路彎藝廊自5月16日至6月17日推出「墨色物語—現任警政署副署長蔡俊章當代水墨畫展」,預計陸續展出蔡俊章博士的50幅經典畫作,其中有其名聞遐邇的「蔡氏墨蝦」,以及花草蟲魚、歲寒三友、四君子等。
策展人徐慶東說,畫者,心隨筆走,是一種心情,一種心聲,更是人格的投影與生命的銘刻。初看蔡俊章博士的畫,是心蕩神怡,完全沉浸在其畫趣與畫境中,一蝦一花、一景一物,在墨分五色中栩栩浮現,而又有種大人而不失其赤子之心的渾然拙趣。作畫求其形似,易也!而又能氣韻生動,卻難矣!誠如石濤在其《大滌子題畫詩跋》中所說:「畫,一似真物,予更以不似之似似之,真在氣,不在姿也。」何謂「不似之似」,蔡俊章博士所宗仰的齊白石大師說得更是淋漓盡致,「作畫妙在似與不似之間,太似為媚俗,不似為欺世」。
此次畫展名為「墨色物語」,是完全展現蔡俊章博士筆下洗鍊功力,在一如墨色中幻化出繁複層疊的五色萬象,畫出生活中觸身小品的可愛拙趣與豐沛不絕的生命力,娜路彎藝廊誠摯邀請你一起隨著畫家的心隨筆走,感受縱浪大化中的心靈悸動與震撼,來同體藝術不朽的美感。
波麗士美學 / 蔡俊章博士當代水墨畫展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