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5-08   瀏覽人次︰1958

南迴-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

 

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當時的盛況同時與25個國家連線轉播,可以說全世界的目光都落在太麻里的這片海域上。自此之後每年在這裡舉辦的跨年活動也成為了臺灣一年一度的盛會了,而這片海岸也因此得名「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排灣族語為「Ja.Bau.Li」,太麻里排灣族有一說,當時看見太陽由東方海面升起,即以此為名,意為太陽升起的地方,即日昇之鄉。在日昇之鄉迎接第一道曙光,現在已成為全臺指標性的跨年活動之一,園區內的設施也日趨完備,有散步步道、休憩亭臺,甚至還有沙灘排球場,並且設置了「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
臺東的海岸以寧靜的海灘,清澈的海水聞名。這一片綿延數里的蔚藍海岸,顏色一層碧綠一層湛藍,加上燦爛陽光,顏色漂亮到讓人流連忘返。

 

旅遊景點-南迴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太麻里鄉火車站前曙光大道跨越台9線的海邊

於台9線約402公里處轉入小路(太麻里火車站前紅綠燈的正對面),續行約170公尺至盡頭後右轉,直行約100公尺即抵達園區。


▲搭火車:
搭乘臺鐵至太麻里車站,行進約450公尺至台9線路口,於左前方小巷口進入,沿小巷續行約250公尺至盡頭左轉,直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搭公車:
搭乘鼎東客運山線8132、8135、8136、8137、8138、8150、8151、8152次公車至太麻里站下車,於日昇路對面小巷進入續行約250公尺至盡頭左轉,直行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相關新聞







 南迴-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曙光園區

南迴-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曙光園區

南迴-太麻里曙光紀念園區

 

 

太麻里曙光園區

歡迎光臨太麻里

 

 

太麻里曙光園區

太麻里火車站

 

 

太麻里曙光園區

太麻里火車站

 

台灣國際熱氣球  曙光光雕音樂會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