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大白沙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1   瀏覽人次︰1686

綠島-大白沙

大白沙是綠島最大且最完整的沙灘,位於島嶼的西南端,綿延不絕長達數百公尺的白色沙灘是其特色,為綠島三大潛水區之一。

「大白沙」是指座落於綠島西南方的一處潛水區,擁有一片寬廣平坦的白色沙灘,因此有了這樣的名稱。
綠島主要由火山集塊岩所構成,經長時間的風化及侵蝕後,形成崎嶇嶙峋的海岸風光,其海岸多為珊瑚礁岩岸。大白沙的沙灘,是貝殼、珊瑚碎片岩化而成的,名曰「灘岩」,在綠島僅有兩處,以大白沙規模最大,是非常難得一見的沙岸景觀。白色沙灘外,仍是珊瑚礁圍繞的海岸,潮間帶分佈甚廣,潮池內有豐富的海洋生物,像是寄居蟹、螃蟹、陽燧足、海蛞蝓和海參等。

大白沙潛水區設有潛水專用的步道供遊客使用,不過此處海底深度變化較大,加上不穩定的潮流,因此比較適合進行水肺潛水,必須裝備齊全並背著充滿壓縮空氣的氣瓶才能下水,浮潛就比較不適合。大白沙雖然海流稍強,卻有世界級的軟珊瑚景觀,由於綠島海域有溫暖的太平洋黑潮通過,環境十分適合珊瑚生長。珊瑚在此不只是一株株,而是一整片的珊瑚海──有棘穗珊瑚、管孔珊瑚,以及傘型珊瑚等十幾種珊瑚,艷麗奪目。其中雀鯛、蝶魚在珊瑚間穿梭不息,有如一座天然的海底花園。

 

旅遊景點-綠島map

交通資訊


搭船

臺東縣富岡漁港→綠島南寮漁港;約2小時有一班船班

  •  

搭飛機

臺東機場→綠島機場

 

島上交通

島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為機車,騎機車環島一週20公里約1小時左右,島上有相當多的機車出租店家,店家並不提供汽油,租完機車必須馬上去加油。陸上唯一的加油站位於南寮村,營業時間為08:00-17:00

 

 

相關新聞







 綠島-大白沙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