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8 台東生活藝術節4/1全面開始

[藝文]  日期︰2015-03-28   瀏覽人次︰468

台東生活藝術節4/1全面開始

以藝術之名 行台東生活之實

台東,這片純淨的土地上,蘊含了非常豐富的南島文化。而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深受壯闊的山海、多元的文化影響,富有深厚且具爆發力的藝術能量。

在臺東縣政府用心持續經營下,台東鐵道藝術村成為「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的重要基地,今年度更結合「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鐵道新聚落─園區公共藝術設置計畫」,讓原本是遊子和遊客對台東的鄉愁和期盼的舊火車站、鐵道藝術村,轉變成公共開放空間,保留了站體、月台、舊火車、日治時期防空洞等有歷史意義的硬體架構,並大量種植植物,搖身一變成為遊客和居民的重要休閒場所。同時,讓台東極具潛力和創作能量的藝術家與鐵道新聚落結合,讓更多人藉由公共藝術的設置,懷抱更多台東的想像、瞭解台東深厚的文化底藴。

在臺東縣政府公共藝術設置計畫的構想下,希冀讓民眾發現台東除了太平洋的藍與縱谷的綠之外,還有熱情可愛、幽默風趣的人們。只要在台東待得夠久,就會發現,在「台東」「生活」的人們,有著盈滿出的「藝術」創作力,讓人不斷地驚喜和訝異。

因此,臺東縣政府委託台灣好基金會辦理「台東生活藝術節」,希望以藝術之名,行台東生活之實,讓大家認識、感受台東骨子裡的最關鍵的氣氛

在2015年4月~5月這段期間,台灣好基金會媒合四位國內頗負盛名的藝術家參與創作四件大型藝術品;有在流行音樂、公共藝術等各領域創造出令人矚目作品的李明道〈Akibo〉、讓人體會藝術不只在美術館的海洋藝術家─陳正瑞〈阿水〉、善於呈現自然地生命之美的饒愛琴、以及作品常帶給人們思考與自然、與自我生命關係的安聖惠〈峨冷〉。

另外,擴大民眾參與計畫,以「我的台東生活」為意象辦理「10x10行動藝術參與」活動,在鐵道新聚落邀請10位台東藝術創作者或團體,以工作坊的形式與民眾共同參與創作;有馬秋、伊命‧瑪法流、拿告‧拿里虹、鄭桂英、林勝賢、劉襄群、見維巴里、林戎依、國立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南島文創工作室、阿水工房─孫銘余、王金海、林揚婷等,參與10X10行動藝術的民眾,作品旁的解說牌,會有你/妳的名字出現。而且還有市集可逛、音樂可聽、朋友可交……。每一個人在這裡的生活,都是藝術。

並特別加碼,邀請實踐大學蕭有志老師所設計之「耕讀小屋─交換鑰匙一日駐屋創作活動」一同加入10X10行動藝術參與。

「「我的台東生活」10X10行動藝術參與」,以及「耕讀小屋─交換鑰匙一日駐屋創作活動」活動,目前正全面開放線上報名,歡迎民眾踴躍上網報名 http://goo.gl/forms/UhM6YJV9if

詳情請洽臉書粉絲專頁「台東就醬玩Amazing Taitung-臺東縣觀旅處」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tourism

或「台東生活藝術節」

https://www.facebook.com/taitunglifeartfestival

亦可逕洽台灣好基金會 吳小姐089-343393

chiafen@lovelytaiwan.org.tw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