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碧山溫泉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6   瀏覽人次︰2067

碧山溫泉

由於碧山溫泉圍繞在翠山藍天之下,因而取名為碧山溫泉,是工業技術研究院探勘挖掘出的良泉,溫泉不斷的從岩縫中湧出來,其泉質純淨甘甜,可浴可飲,最大特色是在溪畔就有天然蒸氣浴。

碧山溫泉位處霧鹿峽谷段新武呂溪下切溪谷,與公路落差60公尺,形成長長的峽谷景觀,氣勢不凡,地形險峻,兩岸皆有溫泉,從霧鹿橋畔的小路直溯溪邊,河床上處處冒著蒸氣,溫泉露頭隨處可見,非常明顯易訪,但得徒步半個小時以上,後段幾乎垂直需要靠繩索攀降90度的陡坡,前往泡湯必須有心理準備。

碧山溫泉常被誤為霧鹿溫泉,兩座溫泉事實上都位於新武呂溪谷中的溫泉區內,屬碳酸氫鈉泉,溫度攝氏40~65度左右,清澈透明,無色無味,可泡湯也可飲用,經常浸泡對關節炎、神經痛、膿腸疾病、香港腳有療效。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過霧鹿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台東池上鄉接台20甲線,再續行台20線過霧鹿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客運:
(1)於台東市搭乘台汽客運往天池的班車至霧鹿橋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2)於關山鎮搭乘鼎東客運往利稻的班車至霧鹿橋即可到達碧山溫泉。

 

相關新聞


 
 

 

碧山溫泉

碧山溫泉山莊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