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政府邀集中央機關研商黃縣長感謝中央協助 期齊力增進地方施政效益

[政治]  日期︰2015-02-05   瀏覽人次︰563
臺東縣政府邀集中央機關研商黃縣長感謝中央協助 期齊力增進地方施政效益

臺東縣近來在中央等多方資源投注及縣政團隊的努力下,地方各項發展快速,為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合作關係,台東縣府於今(5日)特別邀集中央及駐地機關辦理第1次聯繫會報,並提出未來三日以上連續假期鐵路列車運量需求能夠列為鐵路局納入研議、協助垃圾處理經費及運往高雄代處理費調降等16項提案討論,黃縣長期中央與地方齊心努力創造台東的幸福宜居城市。

聯繫會報於今天上午10點在縣府社會處大禮堂舉行,由黃健庭縣長主持,包括副縣長陳金虎、秘書長陳明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代執行長張家銘及中央與駐縣機關首長、代表百餘人與會,鐵路局直軮周永暉也特別東來蒞臨參加。黃縣長致詞時特別感謝中央機關多年來給予縣府的支持,中央也有許多工作需要縣府與協助處理,因此,如果能夠透過這個聯繫會報的辦理,將是一個重要的溝通平台,中央及駐縣機關的聯繫會報已經停辦四、五年,希望未來能夠每季來舉行。

本次會議針對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與離島航運提升、農委會休耕及補助計畫、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計畫等,由相關單位進行進度說明與意見交換。而縣府另針對離島淡季交通貼補經費儘速核定、連續假期應加開船班協助疏運旅客、三日以上連續假期鐵路列車運量提升及深層海水產業設點與發展、閒置的國有地清查與再利用、垃圾處理經費及協調高雄市焚化廠處理一般廢棄物代處理價格調降等16項議題提出在地需求,懇請中央相關機關給予支持與協助。

會中與會人員也提出南迴鐵路改善工程能以高架化興建、花東縱谷的花海希望農政單位朝向施種面積及集中、普及化、觀光景點公廁希望普設及加強環境清潔等。透過面對面討論方式,讓各項問題能夠在較短時間內獲得正確的資訊交流,增加中央及地方相互了解與溝通機會,在相同共識下,一齊努力提昇臺東縣之整體發展。

承辦會報的縣府計畫處指出,台東縣近年來發展迅速,除了享譽國際的熱氣球嘉年華,四年來創造了57億元的經濟產值,一年600萬觀光客的局面。去年7月花東鐵路電氣化通車後,更大幅縮減台東與台北間之交通時程與舒適度。縣府並透過花東基金完成全縣免費戶外WiFi之設置,使用網路科技行銷農產文創商品、E化提升便民服務,因而於今年獲選為全球前21名智慧城市,種種努力促成這五年快速的成長和全方位的進步。
但近年來城市發展及民生需求越顯複雜,非單一部會能完整處理的問題越來越多,而政府部門間垂直橫向之溝通協調及整合工作越顯重要。考量各項公共建設間之均衡發展與相輔相成,希望透過「臺東縣政府與中央(駐地)機關聯繫會報」所建構的溝通協調平台,有效執行政策並解決民眾問題。
臺東縣政府邀集中央機關研商黃縣長感謝中央協助 期齊力增進地方施政效益

 

 

         

 

相關分類 :  政治(995)    公共消息(683)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