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台東電台-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代客叫車要記得

[生活]  日期︰2015-01-30   瀏覽人次︰407
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代客叫車要記得

每年到了舊曆年底,都是一般公司行號老闆慰勞員工的時候,相對的也是發生酒駕事故的高峰期,為了防止酒駕,政府與民間組織紛紛提醒民眾建立「指定駕駛」和「代客叫車」觀念。部分餐飲業者及計程車隊也會提供飲酒客人叫車服務,甚至有產險公司推出「酒後代駕車、代運車」的服務。
高雄區監理所台東監理站楊財惠站長表示,所謂「指定駕駛」就是指去參加飲宴前,先指定其中一位與會者擔任駕駛,在宴席中不能飲用含酒精飲料,以便聚會後可將所有同伴安全送回家。這項措施在國外已相當風行,但因為被指定者往往在聚會中無法盡興,使得這項做法在國內推行還有努力的空間。另外楊站長也提醒大家,大眾運輸系統也是民眾「醉」後的選擇,酒後搭乘計程車,讓計程車運將成為守護喝酒民眾及他人交通安全的守護者,讓喝酒的朋友都能平安回家。
另外,民眾千萬不要認為酒後開車能僥倖躲過警察臨檢,台東監理站表示,從現在起到農曆春節前,將配合警察機關在各重點路段及社區部落加強攔檢取締,全面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希望民眾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守法觀念與習慣,警方也呼籲各企業主共同防杜酒駕行為,從基本面改善民眾飲酒文化,建構零酒駕的安全交通環境做起,才能徹底杜絕因酒駕造成不幸死傷事故的發生。
交通部與公路總局提醒您

(圖)台東唯一的一位「路老師」-王瑞杰(接受主持人阿昌專訪)
正聲台東電台-酒後不開車指定駕駛代客叫車要記得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