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聲臺東電臺「原音的撼動」收錄部落傳統歌謠

[藝文]  日期︰2017-11-27   瀏覽人次︰192
台東縣是全國族群最多元的地方,縣境內除閩南、客家、外省外,還有阿美、排灣、魯凱、卑南、達悟、布農、噶瑪蘭等七個族群,多元族群與多元文化,是台東縣最重要之文化資產。
在音樂創作項目上,原住民音樂工作者則是回到部落採集古老的旋律與歌謠,創作出鼓舞人心靈,甚至喚起重視文化、土地、生態議題的歌曲,例如Matzka、桑布依、舒米恩、紀曉君、家家、昊恩、阿爆、徹摩Cemelesai pasasauv等,對台灣文化、流行音樂或非流行音樂產業都作出貢獻。而根據調查,台東縣的藝文活動以流行音樂最多,結合原住民音樂與在地特色打造的鐵花村音樂聚落,都有常態性的活動演出,是台東非常特殊的文化地景。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委託正聲臺東電臺製播之「原音的撼動」節目,收錄台東縣各原住民部落,耆老現場演唱傳統歌謠,有系統介紹以維原住民音樂之推廣,歡迎愛好原住民音樂的聽眾朋友每逢星期日早上8點至9點在正聲臺東電臺AM1269千赫收聽。
正聲臺東電臺「原音的撼動」收錄部落傳統歌謠

 

 

         

 

相關分類 :  藝文(1595)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