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谷山線-鸞山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4-18   瀏覽人次︰1734

縱谷山線-鸞山

 

延平鄉鸞山村在臺東山脈西側,這裡布農族語叫Sazasa,意指「肥沃土地」的意思。早期布農族的活動範圍都是在中央山脈一帶,這裡的布農族是在日治時期被強迫遷移過來的。


鸞山這兒擁有臺灣中低海拔的原始林,裡面包含上千棵珍貴原生白榕樹,身處其中,宛如置身阿凡達的夢幻情境。在這兒的原生榕樹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樹」,因為榕樹的氣根會不停擴展蔓延,原生枝幹枯萎時氣根也會取而代之,就像樹木不斷在移動一般。


來鸞山森林博物館可以依照時間長短規劃行程,這裡除了可以聽身為布農族人的阿力曼解說遷移的歷史,走進博物館內,可以學習布農族的山林智慧,試著用最簡單的方式生活回歸最單純的步調。若有事先預訂在這裡用餐,那將可以品嚐到傳統布農族美食,在都市的餐館裡可是吃不到的。

 

 

 

旅遊景點-台東市map

 

 交通資訊


 

▲臺東縣延平鄉鸞山森林博物館

於197縣道約41公里處轉入鸞山路續行約100公尺可抵達。

電話:0800-000000

 

▲開放時間

採完全預約制,請務必事先預約

 

▲搭公車: 若有事先預約並事先協調,可搭乘台灣好行或鼎東客運山線往池上公車班次於鹿野站下車,鸞山森林博物館會派車接駁(須付費)。

 

 

 

 

 相關影音







 縱谷山線-鸞山

 

 

鸞山 彩
 
 
鸞山 彩
 
 
鸞山 彩
 
 
鸞山 彩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