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向陽國家森林公園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7   瀏覽人次︰2102

向陽國家森林公園

位於南橫公路154.5公里處,遊樂區為以台灣二葉松、紅檜為優勢植群所形成之中高海拔林相為主,間雜台灣紅榨槭等變色葉闊葉林木,形成鳥類絕佳的棲息環境,壯麗的日出景致、汲手可取的雲海景觀、午後常見的雲霧變幻、在步道上閑遊的帝雉、數人合抱的紅檜巨木、枝頭覓食的山雀、秋冬瑰麗的樹木變裝...讓人體驗不一樣的中高海拔自然風情。

 

1.請帶著尊重自然的心,來鑑賞園區內動物、植物、地質、地形與氣象等自然生態之美。

2.請珍惜自然資源,隨手做環保,垃圾減量及分類,回收資源,留給園區清爽的環境。

3.徒步健行與單車旅行最有益健康,亦可充分享受大自然。

4.順著步道前行,避免破壞污染溪床、溼地與地形脆弱的環境。

5.森林遊樂區內不歡迎流動攤販,也請您勿任意購買。

6.請用欣賞、體驗與觀察代替採集、破壞、刻字、污染及捕獵。

7.進入園區內請儘量使用環保餐具,或攜帶可重複使用的容器。

8.在自然的環境中,宜著與自然環境相調和的衣褲、寬緣帽、運動鞋或登山鞋,並隨時預防蛇、蜂與蚊蟲咬。

9.在大自然環境中,攜帶或引入外來的動植物,將帶來生態的干擾與破壞。

10.謹慎安靜的旅行,避免干擾野生動物的生息。

11.請學習並尊重社區的生活與文化。

12.除了攝影,什麼也不取;除了回憶,什麼也不留。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1.梅雨季節、颱風季節豪雨,易造成南橫公路沿線坍方。

2.依菸害防治法自103年4月1日起,本園區全面禁止吸菸。

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處於高雄與臺東的交界處,從高雄甲仙來到這裡約需2.5小時,從臺東關山上來約需1.5小時。

海拔2320公尺的園區屬於霧林帶氣候,因新武呂溪區域的上昇氣流夾帶水氣形成雲霧繚繞的濕冷環境,在這裡雲海便成為了唾手可得之物。

森林遊樂區內建設了五條森林步道,分別為向陽步道、向松步道、松景步道、松濤步道、及松楊步道;還有一條檜木林棧道,以供遊客享受山林綠茵的芬芳及高山峻谷的磅礡。

 

相關新聞


 
 

 

 向陽國家森林公園-園區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