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摩天

[台東旅遊景點]  日期︰2015-02-06   瀏覽人次︰1923

摩天

摩天嶺是海拔1546公尺的翠綠山嶺,距離栗園5.5公里,離利稻6.8公里,其原始森林中蓊鬱蒼翠,峰巒巍然獨立,且此區域經常是雲封霧鎖的天氣,峰頂正好浮現在雲霧的上端,遠遠望去,似與天齊,因此被稱為摩天嶺。

摩天嶺原以原始森林著稱,但已逐漸被伐墾為高冷蔬菜園,原本森林的樣貌,已因時間的流逝而有所不同,景觀也在逐漸改變。摩天嶺上的鳥類生態資源豐富,除烏頭翁外,就屬鷺科與秧雞的鳥類,但昔日原本相當著名的水雉,其身影已杳杳無蹤。

附近擁有壯麗的景觀隱身其中,像是從摩天農場附近,位於169公里處雜貨店的右側,是前往新武呂溪上游溪畔栗松野溪溫泉的登山口,路途約50分鐘;以及附近的南橫森林,蓊鬱蒼綠,層巒疊翠;還有利稻與轆轆之間長達9公里的新武呂溪峽谷,從峽谷橫切面來看,整個峽谷呈現S型,山群在此形成大斷崖,氣勢險峻磅礡,峽谷景觀壯觀,是戶外活動的好去處。

 

旅遊景點-南橫map

交通資訊


公車資訊: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從臺東轉台9號省道,再轉台20線在170km處即抵達。

 

 

相關新聞


 
 

 

摩天嶺

 

摩天嶺翠綠山峰

 

 

 

摩天嶺翠綠山峰

 

 

 

摩天嶺高冷蔬菜園

 

 

 

 

 

         

 

相關報導

發表評論

留言...

如果想要回應,請先登入!



0則留言


  
台東所在 - 利貞傳播有限公司    電話:(089)310552    傳真:(089)347208    台東市文山路5號